祁瑜Ka

周黄专用号

【周黄】末途(一)

打打怪,谈谈恋爱

天色泛着尘土的昏黄,整个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糊混着腥臭的味道,身边时不时经过一个算不得敏捷的身形,向着那些狂奔逃散的人移动,哭喊声,咆哮声,击打声,求救声在耳边回荡着,眨眼之间就有人丧命在利爪和尖齿之下,尸骸遍地也不过如此了。

不远处的尸体在地上狰狞的抽搐了几下,缓慢的爬了起来,双眼泛着污浊的黄晕,僵硬的扭着脖颈四处张望,紧接着锁定了站在路中间一动不动的人,他行动很缓慢,失去了一只脚让他有些踉跄,只能拖着残腿向食物走去,在身后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

在临近中间那人一米的时候他开始疑惑起来,这人身上散发的气息告诉他这是一个同类,而不是食物,只是他跟其他同类又显得很不一样,他身上连点血渍都没有,干干净净的。

就在他疑惑的时候,那人突然动了,从上到下打量了他一番,然后突然一把冰剑刺穿了他的头颅,结束了他的觅食之旅。

手下一动,冰剑化成粉末消散在空气中,黄少天抬起头对着太阳的方向眨了眨眼,微微有些刺痛,但也不是不能忍受,比起他刚醒来的时候好太多了。

半个月前,一场席卷世界的病毒狂潮让全球总人口直接下滑三分之一,扛不住病毒和太阳辐射的人当场就死了,几个小时之后这些人再次醒来向周围的人发起攻击,他们的力气变得巨大无比,咬合力和爪力也有了飞升,短短几个小时之后,所有城镇都变得一片狼藉,生灵涂炭。

黄少天也是那个时候醒的,看过了周围的场景之后,他很确信自己已经死了,还变成了丧尸的同类,但是他又能清晰的记着和平年代发生的所有事,这对他来说无疑不是一种冲击,刚醒来的时候他尝试和其他丧尸之间交流,以确定是不是还有其他人跟自己一样不伦不类的,事实证明只有他一个人是这样,那些丧尸虽然不会攻击他,但是震耳的咆哮声他也听不懂。

末世开始之前,他只是一个电竞选手,放到末日就属于战五渣的类型,他记得自己是躺在床上睡觉的,那天他们战队刚打完比赛,回到酒店之后天气就变得阴沉起来,雷声夹杂着闪电颇有种大片即视感,紧接着就听到顶灯发出“嘶嘶”的电流声,几秒之后灯灭了,整个酒店陷入了黑暗。

现在想想,异变应该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只是当时的他并没有在意,直接上床睡了,却没想到再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不在酒店了,他的队友们也不见了,只有周围的狼藉预示着这场灾难的发生。

如果不是丧尸们对他视若无睹的态度让他死心了,他也不会这么快接受自己已经死了的事实。

在末日发生的第七天,黄少天现在暂时住在附近的一栋公寓里,房主大概去逃命了,又或者发生了不幸,这些都轮不到他管,他只是每天出去看一看周围的情况,再看看自己的情况,说真的黄少天有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他可以确定自己对血淋淋的尸块并不感兴趣,但是又什么东西都不能吃,这让他有点担忧。

照常出去转,这几天他已经基本能掌握这座城市的情况了,活的人虽然还有不少藏起来了,但是大多都已经死了,丧尸群已经完全占领了主要街道,除去刚开始几天丧尸们不敢在阳光下活动,如今他们已经不再惧怕,这样的成长能力让人心惊,但对于黄少天来说却是件好事。

黄少天不太敢去比较偏僻的街道,活着的人应该都躲在相对偏远的地方,他确实很渴望和其他人接触,但是现在他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了,再加上有些苍白的皮肤和隐隐泛着红丝的眼睛,恐怕还没招个手就让人把脑袋打爆了,因此他倒是在城中心来去自如。

刚走到主街道,就听到一声尖利的咆哮,黄少天一扭头就看到一只壮汉丧尸用他粗壮的手臂砸穿了另一只丧尸,虽然身体被砸了个洞,但是那只丧尸明显属于轻巧型,敏捷度还是很高的,他飞快的抽身跳向一边,丝毫不在乎从身体里流了一地的内脏,两只丧尸虎视眈眈,都想置对方于死地。

这一幕倒是让黄少天有点错乱了,满脑子都被“卧槽!丧尸现在已经这么凶残连同类都不放过了吗!”刷满了屏,不过紧接着他又被吸引了,这两只丧尸的等级明显跟周围这一群不一样,无论是力度还是速度,都不是其他丧尸能比的。

紧接着就看到敏捷型突然跳起,直直从壮汉型头上跳了过去,在壮汉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爪子已经朝着壮汉脑后伸了出去,壮汉也不躲只是避开了脑袋,却还是被戳穿了脖子,五个黝黑血亮的指洞明晃晃的淌着血,壮汉却一把抓住了还没来得及脱身的敏捷型双手用力一拽,就将他分离开来,扔到地上一脚踩碎了他的脑袋,半晌从血肉中挖出一块浅绿色的结晶。

黄少天看的清楚,这两只丧尸跟其他丧尸不一样的原因恐怕就是脑袋里的晶状物了,就在他想回去的时候,身后一声咆哮吼来,黄少天抬头一看,那只壮汉已经冲着他跑了过来,脖颈冒出的血水已经把前襟染的一塌糊涂,看起来惨烈异常。

眨眼间他已经把挡在身前的丧尸们一爪扫开,直直冲了上来,黄少天转身跑进周围的小巷,想要甩开他,几个转弯之后躲在小巷中的垃圾桶旁边,刚靠着墙壁滑下坐在地上就感觉到身后墙壁隐隐发出的细碎声,黄少天当机立断向前滚了一圈,原本身后的位置被一拳打穿,紧接着一只眼睛透过墙洞看了过来,黄少天只感觉到后背仿佛有冷汗顺着脊线滑下,立刻站起身,跑!

小巷不够宽,壮汉没办法进去,只能不停的击打着墙面,碎裂的石砖像是黄少天心上的弦不断被绷紧,越扯越紧,终于在他一个踉跄的时候壮汉的爪子穿过墙壁划过他的颈间,腥湿的液体顺流而下,不疼,却让他感到战栗。

死定了!黄少天看着撞开墙壁冲到眼前的壮汉时心想,死了也好,他这样也不能算是活着的,若是以后也这样活着,说不了话,吃不了东西,还不如就在这……利爪眼看着朝他的头顶伸来,黄少天侧头一躲,扑倒在地。

恨恨的瞪着他,黄少天在心里不停的骂着,老子死之前那个Boss还被兴欣的抢走了,不抢回来太咽不下气了,还有轮回的,微草的,嘉世的……最重要的是不知道队长他们怎么样,死在这也太不划算了!

黄少天从不远处的垃圾桶里抽出一根拖把棍,在壮汉丧尸再次袭来的时候捅了出去,双方巨大的力道让拖把棍断了大半截,却也成功扎进了壮汉的肩膀,又是一声怒吼,壮汉挥着爪子想拍死他,黄少天豁出一口气举着断棍对准壮汉眼睛部位攻去,咬着牙不去管他的爪子,用尽全身的力气,生死在此一搏!

随着爪子戳进身体,黄少天的瞳孔隐隐发蓝,握住的断棍周围漫起一层水雾迅速包裹住整根棍子,在冲势下聚成坚硬的蓝冰直直插进了对方脑内,感觉到爪子的力道突然卸掉,黄少天大声的喘着气,肋骨下方一个黑色的血洞格外吓人,他却没有一丝疼痛感,扯了扯僵硬的嘴角,这才有功夫去看自己的手,棍上的坚冰在他的视线下慢慢消散,碎成冰粉散在空气里。

黄少天一手捂着血洞,另一只手拿起断棍去拨壮汉的脑子,半晌从里边找出一颗泛着黑色的晶体,比之前那个绿色的要大上一圈多。

看着眼前的晶状物,黄少天莫名觉得有些饿,犹豫再三之后,用衣服擦干净了晶体将他吞了下去,一瞬间一股温热的气息将他紧紧包裹,很久未曾感觉到的暖意让他莫名觉得舒服,随着这股气息慢慢消散,整个人也精神不少,低头一看,原本的血洞只剩下了一个有些狰狞的疤痕,黄少天轻轻摸了摸伤口,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有些发疼又有些发痒,只是感觉很不明显。

回到公寓之后,黄少天换了身干净的衣服,然后躺在床上研究之前突然出现的冰,只要他专注的去想,就可以成功化出冰来,看着眼前淡色的冰棱,黄少天突然怀念起当初打游戏的时候他的角色夜雨声烦手里握着的那把银武,蓝色的剑身透着杀伐果断的寒气,越想越清晰,脑海里构思它的花纹和线条,随着水雾凝聚,一把剔透的冰剑握在他手里,寒气逼人。

黄少天的眼睛亮亮的,突然对以后的生活有了些想法。

评论(2)

热度(32)